close

首先我要先感謝網路上面分享K1資訊的人妻們

謝謝你們的分享!

 

2016.01.14

我從台灣桃園機場出發,前往了美國舊金山

我帶了一隻無賴馬爾濟斯

關於狗狗帶去美國的資訊這裡簡單說一下

 

1.一個月前打狂犬疫苗+15碼晶片

  get 狂犬疫苗注射證明書

2.前十天找獸醫開立寵物輸出證明

 get 寵物輸出證明書

3.前十天去檢疫局開立動物輸出證明書 (記得預約)

 take 狂犬疫苗書+寵物輸出證明書+護照+機票證明= get 檢疫局動物輸出證明書(正本+副本)

4.機場動植物出入境檢疫(記得預約)

 拿副本給他們

 

 

如果你是到美國,那你在美國出境行李要掃X光機的時候,會有海關人員跟你收正本輸出證明書

--------------------------------------------------------------------------

 

台灣---->直飛---->舊金山

飛行時間:11個小時又15分鐘

聯合航空

寵物機票125美金   客艙

 

btw 你的電子機票並不會出現有帶寵物的資訊 

 

--------------------------------------------------------------------------

 

糯米腸小資訊

 

 

性別:公

品種:馬爾濟斯

晶片:15碼

體重:3.5 - 4kg

年紀:6歲

病史:心臟病 支氣管塌陷

 

我不知道怎麼做對糯米腸是最好的選擇

他有一些疾病,我卻要帶他去那麼遠的地方

米腸在台灣也是能得到很好的照顧

但是我並不認為這是種自私

我也並不了解寵物的記憶 

我只是不希望他的記憶裡面,會一直留著被我拋棄的感覺

哪怕這個感覺發生的機率是不可能

 

甜甜蜜蜜的話說完了

 

我愛出國,更愛自由,他也是個頗廢的小累贅

我走到哪,他跟到哪。不帶他出門,他就發脾氣。我晚起,他就哀哀叫。我要去happy 他馬上哭哭鬧鬧

朋友來我家 他馬上變成不給我面子的 social butterfly.    他唯一擅長的事就是羞辱我  剩下會做的是奴役我

我還要造多少孽把他留在台灣呢

 
--------------------------------------------------------------------------

請各位先確定你要做哪個航班,再去買寵物籠,每家航空公司規定不同,不然下場就會像我一樣

我買了四個。

下面是聯合航空 客艙 規定尺寸(不要問我華航 啾咪)

 

 

 

硬殼箱的最大尺寸是 17.5 英吋長 x 12 英吋寬 x 7.5 英吋高(46 厘米 x 30 厘米 x 19 厘米)。

軟邊箱的最大尺寸是 18 英吋長 x 11 英吋寬 x 11 英吋高(46 厘米 x 28 厘米 x 28 厘米)。

 

 

我建議大家使用軟邊箱上客艙

第一個原因當然是因為我很窮,沒辦法坐頭等艙給米腸哥尊爵般的享受

硬殼箱最大的高度19厘米 也就是19公分,若你沒有尺也沒有概念,去找一本小說,小說的長度大概就是19公分的高度。

 

靠北啊

 

我第一個反應就是“你靠北啊” 那大概是幼犬的高度而已吧,

聯合航空又明文發出 “三個月以下的幼犬禁止搭機”,

那你不是擺明不想讓任何狗搭機嗎==

但其實航空公司制定那麼扭曲的規定是有原因的,

因為寵物跟乘客一起上機,寵物籠通常是塞在前座的正下方,

寵物籠若放在雙腳前的小通道,那我們的腳會很難伸展,

特別是搭乘長程的飛機,真的會起肖喔

軟邊廂可以稍微超過一點尺寸,因為它有彈性可以接受一點擠壓。

但是千萬也別買超過規定太多的啊,

萬一哪天剛好遇到心血來潮想確定籠子尺寸的航空人員.....

 

 

  圖一

在網路上看到這張圖後我背脊都發涼了 不信大家等一下可以看一下圖三

 

 

 

 

 

 

 圖二

這是航空公司的製規,其實我也看不太懂,但是大概就是說 hey,你要給他們一些空間 知道嗎

 

 

 

 

下圖是我已經到美國幫米腸哥拍的,他當時就是乘坐此運輸籠來到美國

 圖三    圖四

 

我想大家應該很容易想像當時我買這個籠子時的絕望心情吧。它符合規格,卻不符合航空公司給狗狗活動的空間

 

我的狗的體重是3.5 - 4 kg 非 迷你型馬爾濟斯

你看他坐著時尚且多出軟邊箱一顆頭,站著的時候頭會稍微頂到箱子,我照著那個規格買就是會有這種情形出現

若你再買高一點的狗籠,籠子的長跟寬也是會跟著加大,那勢必會超過他原本規定的尺寸很多。

 

 

我的軟邊運輸籠是在寵物店買的(新竹狗老闆寵物店)

42*29*28 cm   ,  0.9 kg  ,  原價1550台幣

四面通風,我沒有把標籤剪掉,這樣尺寸一直都會留著

 

 

所以我買了第四個 寵物隨身袋,為了保險

  圖五      圖六

 

 

這個寵物提袋多了七公分的高度,但網路上我找不到任合資訊這可以幫狗登機,我只是買著預防要符合人道規則。

圖六 的寵物提袋是 990台幣

 

 

米腸哥在飛機上幾乎是下圖這種姿勢

我沒有放水瓶在裡面,在我吃飛機餐時有用寶特瓶蓋餵他兩次水各一個瓶蓋,

裡面有放一個他平常會玩的潔牙骨,沒有食物,沒有零食,沒有什麼小棉被。

 

 

我記得那個時候我們是在 第二航廈

一到機場就先去 機場動植物出入境檢疫

你會需要填寫一個表單(你可以在檢疫局的時候就跟他們拿)

因為我已經在家填好表單了,所以他們掃一下晶片,看一下護照,核對了動物輸出證明並收走了副本輸出單,整個流程沒超過五分鐘吧。

(提醒大家這是個體案件,最好還是預備多點時間,以防突發狀況發生)

我就移動去排隊拿機票了

慶幸的是我原本很擔心這樣的軟邊箱不知道會有問題嗎,我在拿機票時,航空小姐就是看了一下說好可愛

我甚至有點忘記他們有幫它秤重量嗎?

由於我生性怕死,所以我又再次問了 “ 這個寵物籠沒問題吧 ”。

他們回報了我: 我不覺得有什麼問題啊? 沒問題啊 的點頭+笑容

我請我媽帶走了剩下兩個硬式的箱子,隨身行李依然塞了那個隨身寵物袋

 

--------------------------------------------------------------------------


我要特別提出一個東西,你上飛機可以帶兩個隨身行李,那你的狗算是其中一個行李嗎

 

答案是:不

所以你可以帶     兩個包包”另外加上你的狗籠  登機  ,  2+1=3  , (我打去聯合航空的飛機公司問的,他說不算呀 那是另記的)(拜託不要問我達美,自己打電話喔)

of course 我們的另外一個活體行李可是有付錢的喲

我是一個人出發,我扛了三個隨身行李,因為我是要搬去美國,現在想想,我到底哪來的力氣。

 

--------------------------------------------------------------------------

 

 

當我的隨身行李出境要掃X光機時,我其實有點不爽,因為他們說你的狗狗也要掃X光機,因為你到時候去那邊也是要掃一次

就是因為我到那邊要掃,所以你現在還掃會不會掃太多了==?

我不是不明事理的人,或許是掃活體有點內疚,也可能是我想太多,

但就不要跟我講那麼多廢話我其實心情不會不好

但這些話我也只是很俗辣的放在心裡,就是小抱怨。

 

 

最後登機時我再度緊張,我很怕空姐們會突然反對我的狗籠,但事實是他們根本視而不見

突然我有種頓悟的感覺,世上我們活著那麼汲汲營營為了很多事情,而往往大多在別人的眼裡,這些根本不足為提

我幾乎快在飛機上面大笑出來

 

 

 

希望這對大家有點幫助,畢竟我當時也是受惠好多人在網路上分享的資訊。也先預祝大家可以成功帶著自己的小夥伴

前往新的地方開始新的生活!

 

 

謝謝米腸哥友情演出

 

 

 

 

 

最後,我也必須在這邊沈重的警告各位,這是我的個體案件,上面的論述只是本人根據當時發生的狀況進行形容,

有可能那個時候哪個環節我剛好碰到兩光的人沒做好他的工作,請不要把這個網誌當成一種保障或保證,這是保健食品,不是藥品

真的有問題,你自己打給航空公司最快,回答你是他們的工作,所以請你安心。我在美國也沒辦法幫你打,我英文很爛

 

 

 

 

 

 

 

 

 

 

 

 

 

 

 

 

 

 

 

 

 

 

 

 

 

 

arrow
arrow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