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申請 I-485 轉換身份後

約莫一個月收到了去壓指紋的通知書

我的通知書上的地點是在

USCIS SAN FRANCISCO 

250 Broadway

San Francisco CA94111

英文很爛如我的朋友們

一個人去辦指紋辨認,絕對是沒問題的

準備

1.護照

2.通知書

 

辦理

進去就給門口的服務人員你的通知書

他會叫你給他看護照

給你一張申請單和號碼牌

 

1. 填寫的申請單內容大概如下

 

NAME   _____

DATE OD BIRTH   ______

PHONE  ______

COUNTRY OF BIRTH  _______

COUNTRY OF CITIZENSHIP  _______

RACE : WHITE / ASIAN/ /BLACK / INDIAN /Unknow (circle)

HEIGH _____Feet ____Inches

WEIGHT _____ Pounds

Eye Color : Blue / Brown / Black /Unknow   (circle)

Hair Color :Gray /Red / Brown / Black /Unknow  (circle)

USCIA A#________________(if not use SSN.)_________________

Application Number(s) ________________

LIST ANY OTHER NAMES YOU HAVE USED

(Include maiden name, previous marriage,AKA,etc.)

1.______________  2._____________  3._____________


 

這並非填寫單的格式,但是它的問題基本如上

 

2. 叫號到你的時候,交上填好的申請書和護照

   服務人員會開始核對,核對完畢,他會再給你一個號碼牌

   等待第二次的叫號

 

3.第二次叫號後,會有人員來帶你,開始壓指紋

 基本上你什麼都不用做,甚至是講任何話,只要給他你的手

 服務人員就會開始微調你的手來滾機器

 

4.壓完指紋,他會幫你拍一張相片建檔

 

5.給你一張服務反饋表,打勾勾服務態度

 

完成

 

整個流程我大概只在裡面待了半個小時或四十分鐘,其實以我的經驗來說

還算蠻快的

 

 

USCIA A#   

Application Number(s)

這兩個號碼基本上在你的通知單上面喔!照寫就好

若你已經申請社保號碼 SSN. 也寫上去無妨 

 

身高和體重要記得換算好

裡面禁止飲食和手機

 

 

以上快速簡介

希望能讓即將壓指紋的各位能安心一點

 

 

以下是廢話

---------------------------------------------------------------------

 

在漫長的簽證申請過程中

一點挫折常常就讓人變得沮喪萬分

即便是英文流利或在充滿華人的加州

仍然需要面對你不熟悉的環境

 

當我接到指紋通知單

我毫不猶豫地對尼克大哥說

你要帶我去

即便是我知道他有工作

一個人去辦理這種東西仍舊讓我充滿恐懼

 

我害怕我的英文不夠好跟人溝通

我擔心我迷路,找不到地方而錯過了預約時間

而這些我內部的心理問題,常常把它建立在

別人理所當然要體貼我的地方

 

再預約的前一天

我一反常態,語重心長地對尼克大哥說

誒,這是不是讓你很不方便啊

(當然不方便,那個預約時段是上班的尖峰時刻)

(大哥工作的地方到我們家是半徑,

若連接我們家到市區那就剛好變成直徑了曖)

 

大哥一如往常沉著地說

我可以帶你去啊,但是我不想去

 

明知道答案是如何

還是比不上實際聽到的震撼啊

 

我飛快地開給給自己內心建設

我可以自己去啊!

我可以自己去啊 !

這句話猶如刺梗,硬是卡在我的喉頭

幹 我超不想自己去的好不好

 

我終究是錯過了第一時間

完美的回答

大哥看我整張幾近分崩離析的臉龐

微笑的說:哎 我還是可以帶你去啊

 

終於

我哭喪著臉說

我可以自己去......

 

當面對內心的恐懼

嘗試接受並去承擔它

即便是微不足道的小事

我想我才開始了解真正勇敢和獨立的意義

 

 

 

arrow
arrow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