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我媽說

抓住男人的胃 就能抓住男人的錢

我覺得她真的想太多了

 

let's face it

 

如果只是為了男人的話

會煮東西的女人 只是多少能撈到一點新鮮感罷了

(打完這句話 突然覺得我有點性別歧視)

 

 

一頓美味料理的解構

必須有基本的食材和用具

承受可能會失敗的風險

用一些耐心去花時間和精神

最重要的是  有一顆對方感激的心

是的

你不用多有創意

花多大的錢去買多貴的食材

你煎了一顆糙輝搭的荷包蛋

對方若是心存感激的吃完

米其林又有什麼價值呢

 

從前 女為悅己者容

而現在的時代變了 女也為悅己者cook

我承認有時候也會煮一些東西為了得到對方的讚賞

但是我心中明白

有種東西叫 期望的壓力

而壓力總是容易讓任何東西變質

不是嗎

 

我很懶惰

所以我有機會出去吃飯,就絕對不會窩在家裡煮飯

我討厭洗盤子

 

臺灣一碗滷肉飯多少錢

一碗榨菜肉絲麵多少錢

我去一個麵攤 買一碗麵,還加一份小菜

可能今天晚餐,光是買肉做菜付出去的錢,大概都還有剩

 

所以你還能說在家煮菜的女生都是比較賢慧顧家的嗎

 

come on 我只是想攻擊那些嘴砲的男生,而不是家庭主婦

打到這裡,我已經覺得這些句子開始被曲解

我的意思只有

 

我們大多是為了愛煮飯,而不是愛煮飯

 

很多東西若我們開始追朔到源頭

什麼都能想得那麼明白

那世界上就不會有那麼多紛爭了吧

 

若他今天是開心帶你去吃一間高級料理

你何不也開心去享受

你不是非得要省那個三千元,來決定這是對你倆最好的選擇

去煮一頓他有可能不會太滿意,而你卻帶著太高期望的一餐

你想從中擷取成就感

想得到他的感激

更想把他合理成這都是為了愛

 

you can't have your cake and eat it too

 

 

 

我其實是想說做料理是一件很棒的事情

做自己喜歡的事情

煮自己喜歡吃的菜

 

有人分享是種樂趣

獨自一人也能隨性 自由

 

這種發現能帶給你們生活中不斷的驚喜而不是負擔

 

當你發現愛自己多一些的重要性

能夠更有自信地接受,你所愛的代價

 

包容他的缺點

欣賞它的不完美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