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有沒有人跟我一樣

也不是說我不愛奶油

但我喜歡的巧克力蛋糕

是扎實的

是濃郁的

是沒有太多點綴

純粹

 

我喜歡在裡面放一點堅果類的東西

無聊中有點驚喜

不要太複雜

 

我在網路上左摸又摸,不是專業,也稱不上非常美味

但若你口味跟我一樣

可能你會喜歡

 

 

一個便當和大小的蛋糕,你需要的材料是:

 

一顆蛋

50g   麵粉

50g   奶油

50g   牛奶

50g   糖

50g   巧克力(我用了100%巧克力豆,和70%的巧克力,剛好有就用了)

 

以下步驟

1.巧克力加入2/3的牛奶 一起溶解比較快

   我後來就都把牛奶煮熱,直接丟巧克力進去,隔水加熱是要我等到天荒地老啊

2.蛋加糖打成糊

   買個電動打蛋器吧

3.奶油溶解後和蛋糊混在一起攪拌

      第一次我沒溶解就直接加入奶油塊,攪到我手差點斷掉

4.加入麵粉攪拌

   麵粉可以先過篩幾次,聽說蛋糕會比較綿密,但我身性懶惰,不可能幹這種事

5.加入剩下1/3的牛奶攪拌

   

6.加入剛剛溶解的巧克力 

     可以留一點,再”另外“多加”一點點“牛奶,最後淋在烤好的蛋糕上

7.你可以放一點你喜歡的材料進去麵糊裡

    ex: 堅果,葡萄乾

 

8.攝氏160 或 華氏320 ,烤50分鐘

 

圖示1

 

圖示 2 , 3

 

圖示 4 , 5 , 6 , 7

 

 

 

最後的麵體是有一點濃稠度的 

 

倒入容器內 ,容器高度要留3/4因為會膨脹,

我上述的材料份量,剛好是做一個容器 14 cm * 8 cm * 5 cm 

一個便當盒大小差不多的蛋糕

 

烤出來後,你可以直接吃,也可以冰一下再吃,我推後者

 

如果你想要搞很多花樣

像是最上圖的樣子

可以再溶一些巧克力混牛奶(步驟6.下方的建議)

淋再蛋糕上

寫寫字

噴個鮮奶油

放些水果

因為剛好是情人節

必須假裝煞有其事的

不然我其實很懶

平常蛋糕只會長這樣

他很醜,但是我覺得很好吃

 

有時候我發現做甜點讓我悟出很多人生的哲理

 

每個人喜歡的蛋糕不一樣

就像每個人想過的人生不一樣

都是一樣的道理

今天這篇網誌我也是參照很多人的分享

然後改良出我自己比較喜歡的方式

而一如人生

我也希望自己能多記取別人的優點

去成就想要的人生

若別人也能在我這裡得到一些小幫助

那我想

我也能夠得到許多開心和滿足吧

 

我是不是很有愛啊?

 

 

 

 

 

 

arrow
arrow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