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2013.11月

今天一早我跟正常的上班族朋友一樣

鬧鐘調到八點 因為我九點要上班

通常它一響我會突然驚坐起

然後爬到床的另外一頭去把手機拿過來立刻關掉聲音

之所以那麼害怕是出自

你身邊還睡著另一個正在爽爽作夢的人

原因不外乎是本人非常有道德感。

相信我們還在年少無知時

都曾幻想過沐浴在美好的清晨裡醒來

身邊也能躺著一個或兩個你喜歡的人

就算你很逞強的說你不曾有如此不切實際的幻想

那你也阻擋不了廣大的大眾媒體,偶像戲劇

甚至是自己三八朋友的告白等曾經帶過給你的種種畫面

故事通常是煽情的令讓人心癢難耐

 

女孩躡手躡腳準備做早餐

而男孩起床後發現旁邊的女友不見了便起身尋找

馬上聞到空氣裡瀰漫早餐美好的味道

隨後抱住女孩從背後擁吻之類的

但是我們已經發現

 

事實不是這樣阿

 

對吧?

 

我們隨便評估一下上面的紅字

躡手躡腳這四個字

以我個人“主觀”的立場

這只能是個形容狀態的成語而無法真實地用在這個世上

就像恐怖電影我們把配樂抽離會感到滑稽一樣

或著乾脆把它搬來呈現你心中的狀態

“我打算躡手躡腳的行動”

我這樣說吧

我連冷氣的聲音都覺得快吵死了 我才不管你多躡手躡腳!

更不要說床移動到床版

打開衣櫃

穿拖鞋發出的摩擦聲

不然我還睡覺戴耳罩來滿足躡手躡腳嗎!?

 

發現女友不見起身尋找

這根本是笑話

我假日根本是睡到NIK已經起床去外面吃一圈後又回來工作數小時

然後要再去吃第二餐 而我都還沒睡醒

他根本等不到我不見

因為我像死豬一樣在床上一動也不動

下圖還是我比較美的睡姿 有夠悲慘的

015  

 

 

我們來換到早餐美好的味道

我認識多少個女生炒飯炒的像雞屎一樣阿

更不要提男生

我認識的男生都不煮飯

況且

我真的目前還沒有到過其他國家像台灣一樣

早餐店那麼密集

不是有句話叫做什麼“女人何苦為難女人”

應該改成我們何苦為難我們

 

最後一個

背後擁吻

我真的覺得這沒什麼好說的

一大早

我相信連我的偶像劉德華的口氣都不是說會有多芬芳

從背後擁吻耶

後面是要我接 誒 babe 你去刷個牙好嗎

然後我男朋友要回說我

你才不去洗把臉看看自己哩

這根本是偶像劇中的置入性陷阱!

 

 

 

   我覺得上述的東西大家可以把它當作是我在發瘋跟大家亂聊,因為事實是我很喜歡發一些奇怪的牢騷導致朋友懶得理我。

   我真的想跟大家探討的是我們現在身處資訊爆炸的年代,太多的訊息一下迎面而來,我們到底有準備好多少去吸收那麼多來自四面八方的資訊。

就像上面剛剛提到,在我們的生活裡已經無形中置入了那麼多訊息,以至於我們很少靜下心去思考這些訊息的來自是正確或著有沒有合乎常理。

因為我們大多把它看作成一個慣性的常態。

   電視上面都這樣演啊,我朋友都這樣子說啊,FB的動態都是這樣子啊。

這些東西其實很正常也很自然的就會融入在我們的生活,但無形中這些東西會成為你生活中重重負擔而很難發現。

當然我不是指早上起床跟男朋友接吻這件事情,因為你交往後就可能會發現這有點與想像脫軌。

我所想說的是普遍我們認為的社會價值或著個人的核心價值,在資訊接收便利的年代,我們應該更謹慎地去思考和探索,不要輕易地便被外來的雜訊掩蓋你正確的想法,也不要固步自封的不去學習對我們有幫助的資訊。這個世界科技的步調太快,我們只習慣看和接受和反應再接受和看和反應,而通常我們的反應不夾帶思考,要不然大多以為我們已經通過思考。所以這樣就容易有很多錯誤的雜訊和不正確想法產生。

 

身體有腎排毒,我們的心理要用腦

 

 

 

arrow
arrow
    全站熱搜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0)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