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當我男朋友NIK大哥跟我說

胖子,我決定要到新加坡參加小公司培訓!

我還對新加坡矇矇懂懂的狀態

約莫大概知道

新加坡是東南雅的某個國家

好像可以說中文和英文

小孩不笨好像是新加坡拍的

真的就僅此而已了

他大哥真的是二話不說前前後後準備了不到兩個月

飛過去了

臨飛前再三叮嚀囑咐

胖子啊

你該要準備準備了 要跟我一起到新加坡工作喔

(因為我男朋友是屬於在台灣就被專聘過去,簽證和相關事宜新加坡方的公司早已準備)

淚眼婆娑的十八相送完後

回家立馬 撒花 

直接在狀態打上“男朋友出國啦 直接在家後空翻三圈” (我還記得屏障某部分人)

就這樣我瘋狂玩了近一個月

這才開始心不甘情不願的開啟人力銀行

那時候我心裡就想著 阿不就是111 104 123人力銀行找找沒什麼了不起麻

我還真是越找心裡越沒個底

怎麼說呢

因為基本上這幾家人力銀行的”新加坡工作“ 都是需要透過中介

那這很正常啊

中介可以幫你辦簽證可以幫你處理一些你不懂的文件

甚至還有些中介開出專車接送耶

對我這種百分百的樂天懶人來說實在是一件好事

但是問題是

這些仲介公司所收的中介費用差不多是在40000 ~60000台幣

什麼啊!

老娘...老娘一毛錢都還沒賺到

你就要我先付這筆錢

我才剛畢業耶 喂

這時額頭不禁涔出了一些汗來

於是又多看了一些直接是隸屬新加坡方的公司簡介

哎 不看還好一看我差點又要落淚

工作內容非常的專業性

IT和 醫療 相關的產業

且多屬某幾家特定公司

就連公司簡介我也是“非常的吃力的google" 才 “非常吃力的大概了解”

看到最後我的字彙隱約只認得

please come to join us

學到用時 方恨少啊

我整個人快癱倒在電腦旁

 

這種打擊持續了幾天

我緩慢地了解些重點

一 . 我沒有專業

二 . 我英文爛

阿這些不就是我早就知道的事情!

但這些其實是我還可以在台灣輕易地找到工作

這些是我缺乏競爭力的重點

這些就是我可以平庸的在台灣而無法出去生存的重點

到底是要有幾百個重點啊!!

我那時實在是快被我自己氣死

一直浮浮沈沈在自己的自怨自艾中

所以我心一橫

了解到原來我不靠中介不行了

(當中我有寫了一些e-mail給新加坡的補習班教中文,另外還在新加坡的就業網站丟了些履歷,大多渺無音訊)

所以我又走了回頭路

開始認真的比對了網路上這幾家仲介公司的資料和消息

於是我不斷在暈闕和清醒中來回穿梭

網路上的資料大多

老舊

模糊

勸退

五萬八的中介費啊 我拿去卡西諾還有個底啊

我覺得人被逼到山窮水盡時 往往會做出令人匪夷所思的事來

我竟然打去那些公司問他們可不可以便宜一點?

他們當然是拒絕我囉

哈哈哈....

 

於是我只好憤恨地去籌款了

就當我在煩惱該向誰去借錢一籌莫展時

上帝好像有聽到我朋友們的禱告開了扇窗給他們

我無意中瞄到有個小小的新加坡中介在一個非主流的求職網上徵才

我只能說他非常非常的像詐騙集團

因為你完全看得出那很不專業

但是他卻異常清楚

他直接跟你點名他需要多少中介費用 

做什麼工作

工作時數

他的中介費是一萬二!! 竟然只要一萬二

(不要誤會 一萬二對我來說也是頗大的數目 但是我至少非常有感一萬跟五萬的差別啊)

所以我並沒有花太多時間考慮

我馬上風風火火寫了篇長信給他

深怕他從我手邊跑走

我告訴他我少得可憐基本上派不上用場的能力

還有我想要的工作性質

另外我可憐兮兮的破英文也交代無誤

(我們不希望別人騙我們 那我們也不要騙別人麻 哈哈哈)

最後再三跟他確定真的只要一萬二嗎

會不會到時候又跟我多收一些GY的奇怪費用

他過了兩天才回我

然後又過了兩天 他竟然跟我說現在僱主要馬上打給我跟我進行面試

我當時的心中邊想著 “幹 這說不像詐騙集團也太假了吧”

一邊跟著我著那位老兄(確實是我之後在新加坡的第一任老闆)進行面試

我們談話基本上是在尷尬的

哈哈哈

哈哈...

哈哈 哈哈哈

哈哈...

渡過 

又過了兩天中介通知我被錄取

告訴我買機票的日期和交代一些事宜和需要準備的東西

不忘提醒我記得帶他的$$

心裡再一次OS(幹 他如果騙我錢我要叫我男朋友揍死他)

於是乎我被錄取後過了一個星期我就飛到星加坡了

那時候下飛機看到我的中介

我真的非常的傻眼

大哥你怎麼看起來都像詐騙集團啊

花襯衫和黑西裝褲

要不是我看到男朋友也在不遠處

我真的很想叫海關把我遣返回去

 

中介一看到我

對我說的第一句話是

誒 你看起來怎麼跟照片長得不一樣

我真心希望他這句是舒緩我們彼此的緊張感

因為我已經有事先找好旅館

所以他就送我到之前訂好的旅館

又交待了一些東西後才離去

基本上

我可以說是一到新加坡隔兩天就開始工作

速度之快讓我有點驚訝

但是也因為這樣我終於放下他原來不是詐騙集團的疑慮

然後好久沒有看到NIK大哥

小別勝新婚啊

只是他看起來有點憔悴感覺壓力很大 那又是後話了

 

上述那位中介

他的名字叫做William

而他現在卻算是我半個工作夥伴

我是以過來人的經驗和立場分享這篇文章

如果大家有一些對新加坡工作的問題想詢問 

我必須提醒大家一下

我是個還滿“主觀”的人

 

最後放上我跟NIK大哥的噁心照

來做個完美ending拔

014  

 

arrow
arrow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3) 人氣()