close

這裡只大概講一個概念

細節就請大家去爬文。

 

藉此兩種顏色,區別以下眾多帳戶

虛擬帳戶真實帳戶

 

 

這裡有個很大的前提

既然是轉帳

你當然需要有兩個實體帳戶,兌換虛擬帳戶的錢

有了這個前提你才能去網站上辦理比特幣帳戶

才能進行國際轉帳

 

EX:

你是台灣人有台灣某銀行帳戶

某天你跑去澳洲打工

有了澳洲銀行的帳戶

你用網路申請 澳幣買賣的比特幣帳戶

還同時申請 台幣買賣的比特幣帳戶

你可以用澳幣買比特幣轉帳回台灣

再兌換成台幣

或是用台幣買比特幣轉帳去澳洲

兌換成澳幣

           

 

通常看你以什麼貨幣買賣比特幣

你就會需要有

屬於該貨幣國家的銀行帳戶

-----------------------------------------------------------------------------------------

這是一個台灣的平台

https://www.maicoin.com/zh-TW

(台灣我是使用這個網站,當然還有其他的網路平台大家可以去研究)

這個就像選銀行,哪家利率比較好你選擇

而我對這個不太在行

 

以下是台灣平台的敘述

台幣買賣比特幣

操作非常簡單

辦好會員後

你需要設定一個你的銀行帳戶(當你賣比特幣時,比特--->匯款--->你的指定帳戶

你也會得到一個私人的銀行帳戶(當你買比特幣時,你--->匯款--->比特指定帳戶

當你申請好比特幣帳戶,他會給你一個專屬的“比特幣地址”

 

這是這整篇文章的重點

比特幣地址就像是銀行帳號

 

網路上以比特幣交易

賣家會給你他的比特幣地址

你若有比特幣的話可以用它來支付

 

EX:

你上網使用一個台幣比特幣買賣平台

加入會員

設定賣出比特幣時

你的實體銀行帳號                      

        ex: 自己的“台灣第一銀行帳戶”

       帳號 :XXXXXXXXXX              

     (你也可以選擇別人的帳戶,給別人錢)                          

這個平台也會給你它的實體銀行帳號

若你要買入比特幣時   

      ex:“玉山銀行帳戶” 

     帳號 :XXXXXXXXXX        

 

某天我中了樂透想偷偷存起來不讓老婆發現

你用這個平台 ,買了 120,000台幣 的  等價比特幣

網站會要求你在特定的時間內完成匯款或轉帳120,000台幣

到它的玉山銀行帳戶裡

方能達成交易

交易達成後

你的錢就會以虛擬貨幣的型態

放在網路上

也就是比特幣

某天你缺錢上酒店

你就利用這個平台

賣出30,000 台幣 的 等價比特幣

那你的錢就會出現在你已經設定的 台灣第一銀行裡

你會收到30,000 台幣

 

你收到錢後去了酒店

看到漂亮的俄羅斯小姐

你們私下達成協議想包她出場

但她說不想帶那麼多現金在身上,又沒有台灣銀行帳戶

所以你問她 接受比特幣嗎

她說 當然,比特幣幾乎是國際性質的貨幣了 

於是她就給你 一組 她的比特幣的地址

(當然  你也會有一組自己的比特幣地址)

所以你去了你買賣比特幣的平台

登入自己的帳戶

在系統裡輸入她的比特幣地址

發送 9000 台幣 的等價比特幣

她收到後

你們可以開始達成交易。

 

 

----------------------------------------------

 

根據上述再強調一次重點

比特幣的地址就像是銀行帳號

它會出現在你比特幣帳戶裡

那組地址就像是一個國際身分證(看似一堆亂碼)

通行在網路世界裡

也因此

即便雙方使用的是不同平台

你依舊可以利用那組地址轉換比特幣

 


 

而上述的例子從一開始的  

單向 交易轉變為  雙向

所以你可以把國際轉帳視為一種雙向的延伸

你和自己在做交易

 

假設

買賣比特幣的網路平台是一家銀行

比特幣是你的資產

你和我一樣常有“跨國轉帳的需求”

既然是需要轉帳,所以你的銀行不會只有一家

剛好你也去美國,所以我告訴你

可以選擇一個台幣A平台,會得到台灣比特幣A銀行的通行

台幣A比特幣帳戶

還需要選一個美金B平台,也得到美國比特幣B銀行通行

美金B比特幣帳戶

 

 

把它想像成兩個不同的虛擬銀行,但是他們的體系卻被限制住

所以你可以在兩家虛擬銀行之間

自由地以比特幣轉帳

 

-----------

以我本身的例子 

我現在住美國

美國銀行帳戶

我使用美金買賣比特幣平台辦理了美金比特幣帳戶

同樣我也有台灣銀行帳戶

我也用台幣買賣比特幣平台辦理一個台幣比特幣帳戶

 

-------

 

想像比特幣就是你的外幣帳戶,轉帳需要工作天

所以比特幣也有匯率,匯差,這些都會變動

一塊比特幣約莫台幣13400元

                           美金    411

每次最低購入限額是0.01比特幣

每日最多交易限額是10   比特幣(限額方面我不確定每家平台是否一樣)

 

 

EX:

我在美國

今天需要匯款大約2萬回台灣

 

我在美金比特幣帳戶  

買了1.45塊比特幣

我匯入600美金左右

在美金比特幣指定的  專屬銀行帳戶

成功購入1.45塊比特幣

我發送了我剛買的1.45塊比特幣

給我在台幣的比特幣帳戶

台幣比特幣帳戶顯示我得到了1.45塊比特幣

我把它賣出

換回約莫20000台幣

在我設定好的  指定台灣銀行帳戶

 

 

全程電腦轉帳

 

 

我必須在申明一次

這些平台的操作很簡單

非常簡單

如果你都能辦好一個臉書的會員

那你一定有辦法申請一個比特幣帳戶

最大的困難是

去google網路上有哪些平台可以使用

或比較買出賣出的利率

不用錢的最貴,它的手續費可能就融在匯差裡

 

找一個比特幣平台,實際去摸一遍

你不會損失什麼錢

你會更快搞懂

 

目前我以這個方式轉帳多次回台灣

 

 

 

 

 

-------------------下面是廢話-----------------

 

說真的

我也不是很懂這些東西

這是基於分享的心態寫下的網誌

我花了非常久的時間

一直在思考怎麼樣用淺顯易懂的方式表達這些東西

 

我知道有些人可能會說

比特幣根本不是一種電子錢包

稱作網路銀行根本可笑至極

但若我硬稱它為

一種加密式的記帳系統

那就像回到當初我在網路上搜尋資料時

 

面對一些生冷冰硬的專業名詞

感到畏懼而想放棄了解

 

過去我對於國際匯款這件事情煩惱不已

網路上找到的資訊

雖然臨櫃辦理一直是不太有爭議的方式

但基於我的惰性所以不太願意考慮

而我沒料到的是

網路轉帳竟然比自己想像的麻煩

五花八門的手續費問題

外幣帳戶

約定帳戶

讓我覺得壓力頗大

我希望這可以幫助到和我有一樣問題的人

若文章有敘述上的錯誤問題,請”溫柔“的賜教

在下會心存感激

 

 

 

 

 

 

 

 

 

 

arrow
arrow

    Alyssa 發表在 痞客邦 留言(13) 人氣()